捐赠热线:0531-88955695

基金会新闻

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参加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并发言

日期: 2021-11-17 09:59:28

2021年11月16日,山东省工商联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座谈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记总书记对山东发展“走有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殷殷嘱托,广泛汇聚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部分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体会,坚定了勇于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表达了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决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主持会议。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参加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并发言。

会议认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工商联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个健康”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进机关、进企业、进商会,在全省工商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民营经济领域落实落地。

会议倡议

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企业家;要增强发展信心,围绕“两个健康”,争做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要勇于改革创新,激发责任担当,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要强化社会责任,发挥职能作用,争做促进共同富裕的先锋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山东发展目标要求上来,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勠力同心、奋力进取,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民营企业智慧和力量。

省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孙美菊、高洪岩、于玲,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执常委,部分直属商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家代表刘锋杰、翟世兰、冯希宁、李燕、张成如、张志敏、张明勇等人发言。